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9日

意味怖:深夜的販賣機


人生中總有許多糾結:
腳踏兩條船的對象、年後挖角離職、
晚餐的菜單、大學考試的志願,


或是…


金桔檸檬或是八寶粥?




冬夜,我在自動販賣機前,
滿懷著想拿著什麼熱飲的願望。

金桔檸檬入口後那糖漿般不自然的甜度、
與額外添加了許多檸檬酸的尖銳口感,
只是想像就令人口水直流。

八寶粥凝在喉頭那令人不快的黏稠物,
在罐中載沉載浮、飽滿濃郁的五穀
想像咀嚼著那嘔吐物似的雜糧,
彷彿癒療了飢餓的腸胃。

冬夜,我站在自動販賣機前,
聽著由遠而近的腳步聲,
滿懷著想拿著什麼熱飲的願望。


腳步聲越來越近,
一個小男孩從我身邊急奔而過,
穿著居家拖鞋,一身單衣,
短髮隨奔跑的步伐跳躍,臉上紅撲撲的。

(那傢伙穿得太少了吧…)

我心想,回過頭繼續沉思。


「請問…」


女子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低聲的道。

身上的洋裝有點髒,裙襬還磨破了。
黑髮中叉出幾根白髮,模樣有點狼狽。

似乎從不知何處趕來,
女子喘著氣,胸前微微起伏著。

「你有看到那孩子嗎?」

女子焦急的問。

(啊,是那孩子的媽媽吧?)

我向那孩子跑去的方向指了指,
女子點點頭,鞠了個躬,追了過去。


望月峰太郎,【座敷女】


(和小孩吵架了吧?帶孩子真不容易……)


隔天,在社區報紙上看見:
那孩子的媽媽被人殺死了,小孩下落不明。
世事真是難料…


解答見此:請反白 


仔細想想,
原來是我害死的嗎?

後來的那女子並非母親,
而是兇手。

譯者隨筆:

想要令人意外並不容易,
尤其當讀者都抱著期待意外的心情來看時,

最近令自己滿意的譯作越來越少,
對於讀者們,我很慚愧。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凄い勢いで駆け抜けた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