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6日

意味怖:不起眼的人





什麼樣的人絕對不能當仲介呢?

害羞寡言?他可以走誠懇路線,
專業不足?他可以用熱情彌補,
缺乏野心?空空的荷包會帶來野心。

討厭接觸人?那他可以仲介生前契約,
然後想像那客戶用到產品時他有多高興。

這世界上鮮少不能當業務的人,唯獨一種:


不起眼的人


多不起眼?
你是第七個聽我說這個故事的人,
也是第一個注意到我在說故事的人。


毫無存在感的我偏偏選了業務這行,
拜訪客戶時被人輕描淡寫、冷漠以對就算了,
第二次約訪時十次有九次對方會回答:

「你是誰啊?」

毫不意外的,我上周被炒了魷魚。

孤身來到這間咖啡店,
不抽菸的我來到吸菸區,
畫燃這輩子第一支菸,
也許也是最後一支,或者,也許不是?

你知道最慘的是什麼嗎?


結果大家還是沒注意到我


解答見此:請反白

問題很單純,"我"在咖啡廳裡作了什麼?


我用香菸點火,燒了咖啡店,
沒有人注意到我,我悠悠的離開。

譯者隨筆:

看起來像自殺吧?

原先打算寫成自殺/縱火兩面解都通的劇情,
完稿之後想想,也許在我的故事中,
"結果沒有自殺"反而是讓人意外的要素。

佛洛伊德認為:


「藝術的產生並不是純粹為了藝術,
他的主要目的在於發洩那些在今日大部分已被壓抑了的衝動」


其中的"藝術"一詞若以"創作"替換,大抵也能成立。

若然,則我與諸君之緣分當結束在停止更新的那天。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目立た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