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7日

意味怖:不是5分鐘偵探小劇場





直到T同學被抬出更衣室後,
我都還覺得這只是一個普通的、練完球的下午。

走進更衣室,我看見T同學背靠著牆,癱坐在地上,
旁邊放著一個空藥瓶,白色泡沫混著紅色液體從他嘴角流下,
低著頭,睜著眼睛,我從側面可以看見那下垂的眼角。


然後我開始尖叫。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沒有找人幫忙、沒有報警、
沒有找校醫、甚至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就只是尖叫。

眼尖的S同學在置物櫃的上面找到一封遺書,
寫滿他的自責和失望。

昨天比賽的關鍵時刻,T同學將球高高拋起,
準備給籃下卡好位的中鋒S同學第一時間灌籃。

球在空中畫出了美麗的弧線,然後翻出界外。

T同學暴傳了,比賽結束。




讀完遺書,我們沉默不語,
大家都還記得昨天比賽結束後,
T同學跪在更衣室中痛哭的模樣,
S同學與我環抱著他,輕聲勸慰著。

為了一場比賽的輸贏,
就為了一場比賽的輸贏,
我們失去了一個好友......

我默默看著眉頭深鎖的S同學,
心想也許很快我們就會再失去一個好友。

解答見此:請反白

還需要反白嗎?
豈不是污辱了讀者們的智商?

S君殺死了T君,
隨手將偽造的遺書放在置物櫃上再假裝發現。
提示是兩人在球隊中的位置,
"通常"中鋒最高,控球後衛最矮。

譯者隨筆:

讀者諸君,先說好,不要打臉,好嗎?

我靠臉吃飯的。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エースが二人

3 則留言:

  1. 因為最後一句話,我猜兇手是主角...
    他因輸球殺了T之後 S因為陷入沮喪可能又打更爛 便為主角下個目標
    我的智商 G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您的答案不賴,夠有病。

      刪除
  2. 我也猜兇手是主角
    理由是主角發現屍體的反應以及最後一句話
    主角利用他人的言論(例如:要是當初S有去救球的話,T也不會死了)讓S自責然後自殺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