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3日

意味怖:也給我一根吧




我站在屋簷下,拿出懷中的香菸,點起一支。

雨滴在腳邊匯流成小溪,
頭頂的塑膠板上間斷傳來答答聲,
我貼緊身後的牆壁,怕弄濕了鞋。

身旁長屋的透氣窗打開,
愛子探出半身,見我站在門外,笑道:

「也給我一根吧。」

她微傾著身體,將右手伸向我,
腰際壓在窗台上,隨著身體的伸展,
白色洋裝繃了起來,內衣的線條若隱若現。

那姿勢似乎不好維持,愛子將手放下,看著我,神情疑惑。

我想起與她告白的那天。


她是個特立獨行-毋寧說是怪異-的人,
那種非人氣息如此明顯,
令我無法想像怎樣的人會對她產生戀愛感情。

某個下雨的午後,我翹課在屋頂抽菸。

她翩然來到我身邊,說:

「也給我一根吧。」

我點點頭,把手中的煙遞給她,
她搖搖頭,沒有接受,笑道:

「謝謝,我已經有了。」

覺得被耍了的我沒有開口,
逕自把頭別開,想著自己的事。

幾天後我便向她告白了,
而且至今,從未動過一絲背叛她的念頭。


屋簷下,我將整包菸遞給她,
她嫣然一笑,將菸收進室內。

(我為何會愛上這個女孩呢?)

我心想,任憑雨滴打落菸頭。

解答見此:請反白


她要的是"我"的頭髮,
以防萬一說明一下:當然是為了用來下降頭。

譯者隨筆:

原文中的女孩奇醜無比而且行徑怪異,
寫著寫著,認為不妨稍作修改,若是覺得此文讀來平板無味,
那正是譯者勉強折衷又力有未逮造成的結果。

愛子系列並不算是一種創作,
某種程度上有著自己的生命,
其劇情的發展乃是我無法控制的。

真實之道:愛子-海邊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一本ちょうだ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