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3日

意味怖:佳作自有客來賞


(圖片出處:漫畫《料理新鮮人》)

我是個部落客。

更正,
"算是"個部落客。

如果作品乏人問津也算是部落客的話。

自古以來藝術家都是孤獨的,
對吧?

所以我也不在乎點閱率。


只有在很偶爾的時候,
我會從管理後台看看每篇文章的點閱人數。

少得可憐。

每篇文章只有一個人,
有那麼一個人點閱過。

並沒有留下什麼回應,
對方只是默默的追著我的每一篇作品。

用"追"這個動詞,
是經過審慎考慮的。

每當我更新部落格時,
最新的文章總會顯示:"點閱次數:1"。

對方是那麼勤快的檢查著我的更新,
雖然感到有點恐怖,
但也同樣令人高興。

於是我一面想著:

(不知道對方何時會跟我聊聊對作品的感想呢?)

更努力的每天創作,每天更新。

這樣的我,
應該算是個部落客吧?

解答見此:請反白


大部分的部落格後台,
發布新文之後系統都會自動將作者本人算 1 次點閱。

雖然 Blogger 似乎也是這樣,
但譯者從來沒有想要確認的意思。

譯者隨筆:

同感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俺ブログやってるんだけど

1 則留言:

  1. 「你曾看過自己的背影嗎?無法知道自己,就更別想知道別人怎麼看呢
     這真的好奇怪呢…人一但到了某個地步,就很不容易再重新開始了呀」

     看著最好的朋友說出這種反常的話語,大概很忌妒沒有壓力的讀者吧

     也許是身為創作者中立的超然角度,也許是他的實力還不夠精進扎實
     身為作品最重要的讀者的他,卻永遠無法看出自己的現在作品的端倪
     對方也對他的作品暫時沒有什麼回應,他因為無法改進而垂頭喪氣著

     不過他仍舊被數年前自己說出來的推文和翻譯的作品,搞得哄堂大笑
     覺得當初怎麼有這樣的勇氣說出這般惡毒的話,做出不是人作的事情

    「看到自己以前的老作品,就好像是在和另一個失散多年的好朋友交談
     不管是熱情、初衷、還是不成熟的一面,都是很令人鼓掌喝采的事情」

     他受到挫折的時候…就會去翻閱自己以前的作品,以及閱覽大家的看法
     讓現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交談,不過卻反而常觸碰到心靈創傷就是了

     我想再過幾年他也會喜歡上現在的作品,不過這對他而言實在太遙遠了
     作者有作者的思緒,讀者有讀者的想法…在我這知心好友看來是一樣的

     只要做出自己真正開心想做的事情或許就夠了,不用太在意人家怎麼看
     好好認識過去的自己就會發現,今天的自己淺藏你所不知道的深厚實力

     我認為他欠缺的就是這個道理,只是我想他絕對不會聽進去就是了(淚~)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