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10日

意味怖:掌紋


某刻起,全球誕生的新生兒,生命線都一樣長。




解答見此:請反白


末日將近。

譯者隨筆:

有創意、夠噱頭、後勁強,
合理性與驚悚感俱佳。

只用一句話營造此等效果,
是傑出的意味怖。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生命線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更恐怖的是,壽命變得可預期

    回覆刪除
  2. 這篇的後勁真的很強。
    --
    在此抱歉,在文字上鑽牛角尖了。

    "某刻起"感覺有從某個點"之後"的意思,
    設末日定在某個固定時刻,
    首句後接"全球誕生的新生兒,生命線都一樣長。"
    會產生邏輯上的矛盾。

    越晚出生的嬰兒生命線應當更短,
    但以小弟國文的程度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命線愈來愈短

      刪除
    2. 1.某刻起,全球誕生的新生兒,生命線都一樣長。
      2.某刻起,全球誕生的新生兒,生命線越來越短。

      GISH同學的"2"比較符合題義,我覺得很好。
      唯獨"生命線都一樣長"具有某種龐大的畫面感,我喜歡這個部分。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