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5日

意味怖:愚蠢的猴子


「有聽過那個能把猴子廢掉的實驗嗎?」

「滿漢全席喔?」


「不是吃掉,是廢掉!
就是讓一隻猴子完全喪失生活力的實驗。」

「沒聽過,那是什麼?」

「科學家把一個按鈕交給猴子,
猴子按了按鈕,箱子裡就會跑出食物。」

「嗯哼。」

「食物跑出來,猴子吃飽,
就把按鈕一丟跑去做別的事。
對箱子毫無興趣。」

「畢竟是畜生,只要吃得飽就好。」

「第二次,科學家找來同一隻猴子,
給牠一個按鈕,不管怎麼按都不會跑出食物。」

「結果猴子按幾次發現沒反應,
把按鈕一丟就走了。」

「那是當然的囉。」

「第三次,科學家給同一隻猴子一個按鈕,
有時候按了會跑出食物,有時候不會。」

「喔?」

「猴子按了幾次,發現時有時無,
於是牠就不斷按按鈕,
甚至帶著按鈕在房間裡到處嘗試,
想找出在哪裡按鈕最容易掉食物。」

「哈,挺有意思的。」

「猴子會嘗試一整天,就一直不斷的按按鈕。」

「然後猴子就廢掉了?」

「對,那隻猴子會放棄原本的社交、生存行為,
變成一隻只會按按鈕的猴子。」

「哈哈哈,難怪有人說教猴子打手槍,
牠會打到精盡人亡為止。」

「你這個小知識也太糟糕了吧...」

解答見此:
「鋼珠沒了,我再去櫃台換一點。」

「啊,也順便幫我換五千元吧。」


譯者隨筆:

章魚的智力頗高,
能夠使用工具、辨識色彩與形狀,
甚至具備推理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一個高等生物對把同色球湊在一起樂此不疲的星球上,
我認為章魚也有統治這顆星球的潛力。


(抗議聲)
好吧,好吧,猩猩也行......

顯然你不是觸手派的。

葛飾北齋,《章魚與海女》(蛸と海女),1814年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サルを完全に破壊する実験って知って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