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28日

意味怖:尼特求職中


最近要找工作了。

從名為「尼特(neet)」的,長達十年的資歷中畢業。


來到實習的公司,
我加倍努力的工作,
試著彌補空白的過去。

實習期滿的那天,
老闆欣慰的拍拍我的肩膀。

「年輕人很拼啊,你已經都學成了!」

「謝謝您!」

我滿懷謝意的鞠躬回答。

父母總笑話我是個不懂人情世故的人,
現在可以在他們面前抬頭挺胸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你已經都學成了!」的另一個意思是?

「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了。」

"我"並沒有被任用。


譯者隨筆:

「這他媽叫怪談!?」

「......」

「鬼呢?病態美呢?獵奇殺人呢?」

「......」

「你說話啊!」

「啊,午休時間結束了,開工吧。」


工作令人厭倦,無職令人惶恐,兩者只能擇一

活在此生,我們毫無出路


我認為這很恐怖。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研修期間

3 則留言:

  1. 總覺得答案有點太牽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文字遊戲。

      對於故事以外的部分心有戚戚,故譯之,
      希望您永遠不用為就職擔憂。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