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15日

意味怖:電梯內的日行一善


人生偶爾會遇到這些狀況:

搭車時琢磨著要不要讓座給可憐的老太婆

排隊時琢磨著要不要讓手上東西較少的人先結帳

過馬路時琢磨著要不要攙扶一旁的老太太


或是像現在,我在電梯裡琢磨著要不要出手相助。


大肚婆提著一籃菜,跌跌撞撞的走進電梯,
一個閃失,一把菜和幾個橘子掉落在地,
大肚婆艱困的蹲下,勉強撿拾著地上的東西。

站著的我,
透過開襟看見少婦膨起的谷間,
彷彿懷抱著某種罪惡感似的,
我心中暗嘆了口氣,決定蹲下來幫忙。


一個閃失,我弄倒了自己身旁的大型行李箱。

裡頭的東西散了一地。


你知道嗎?

「善有善報」是句徹底的謊話。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在拘留所,一面等著再上訴,一面懊惱。

這是在棄屍過程中因故被發現的故事。

譯者隨筆

結果仍是如此,
寫著寫著發現又是老梗,
只能一嘆,再嘆。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エレベーター


4 則留言:

  1. 有善報啊 我覺得成功償還債務也是善報

    回覆刪除
  2. 為何我找不到你回覆與文章的相關性

    回覆刪除
  3. 殺人償……
    很有相關性啊~

    回覆刪除
  4. 諸君完全沒有提到第一張插圖令我深感欣慰。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