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30日

意味怖:電視倒映的自己




注意
本文中的 gif 可能造成不安




獨自在書房看電影,
並不是特別大膽的人,
卻選在妻子出差的深夜看鬼片。

(簡直就是找死...)

我心想。

昏暗的長廊中,
主角伴隨著懸疑音樂向前踏著,
鏡頭從四十五度下方給了主角一個驚恐的特寫,
高清畫面,我連她的鼻毛都看得見。

背景的小提琴顫音突地拉高,畫面用力一轉,
遠方人影以極不自然的方式向鏡頭走來。




(喔啊!!!!!)

我手忙腳亂,想將電視關掉,
才剛碰到遙控器的瞬間,電視畫面自動熄滅了。

我錯愕的盯著電視,寒毛直豎。

怕是反光或背光,我稍稍靠近螢幕,
只看見自己倒映在電視裡的畫面,
抽搐的臉部肌肉比鬼還可怕。

(見鬼了...)

自己的呼吸聲伴隨著窗外蟲鳴,
顯得屋裡格外寧靜。

此時

「你在幹嘛啊?」

「!!」

我連叫都叫不出來,
心臟一緊,回頭看去。

妻子站在我身後,手提出差用的包包,
歪著頭,大惑不解的樣子。

(媽的...差點把自己嚇死...)

我深吐了一口氣,
決定以後別再幹這種傻事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出現在電視的倒映中,妻子呢?

死人是照不了鏡子的。

譯者隨筆:

這篇文章是為了放某張圖而寫的,
文中走廊處描寫搭配的那張插圖,
其實是第二順位,之前也有用過。
文首的警告標語,也並非為她而設。
我擔心第一順位的圖真的會嚇到人,
所以改變主意。

想看嗎?

拉到最下面。


可以先說,沒有突然跳出來的鬼臉,
鏡頭也不會突然拉近。


但是你很難盯著她看到完


fantastic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テレビ画面に反射する自分










2 則留言:

  1. 講老實話,這兩張圖看越久我越想發笑....
    我是不是看意味怖看到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恐懼有所不同,
      回應此文的我,仍然跳過了第二張gif。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