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2日

意味怖:對面的友人II


晚上續攤請注意閉店時間,
不然會遭報應的。


打烊前15分鐘,
三個人推開店門,
我才正想告訴他們已經不能點餐,
機車的店長馬上殷勤的把他們帶往座位。

(淨想在老闆面前當乖寶寶...)

我恨恨想著。

油光滿面的半禿大叔摟著個年輕女孩大聲笑著,
酒氣沖天,混雜著廉價香水味,
另一桌客人連忙結帳離開。



一個業務員打扮的青年跟在他們身後,
臉色鐵青,表情十分難看。

(大概是大叔的跟班被拉來續攤吧...真衰。)

我打算替那青年作件好事,
用慣例中惡整白目人客的方式好好招待他們。

趁著店長不注意,
我拿起四杯水,端到大叔桌旁。

「請用水。」

看著桌上的四杯水,
三個人愣愣的盯著我。

「你在搞什麼?為什麼拿這麼多杯水?」

「不...你們不是有四個人嗎...?」

我演技拔群的看著禿頭大叔,
誠懇的反問。

「你...你在說什麼...?」

汗珠從大叔的光頭上滲出,
整顆頭油亮油亮的。
深知這套把戲的年輕女孩,
在旁偷偷露出鄙夷的笑容。

「四位客人,四杯水,沒錯吧?」

我一面說,一面作勢數著人頭,
對著空座位點頭致意。

「夠了!少在那裡裝神弄鬼!」

大叔突然發起脾氣,
一拍桌子,喝道:

「把多出來的那兩杯水給我收走!」

現在輪到我張口結舌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很明白了吧?應該不用反白了。

可以當成"我"看見鬼了,
或是禿頭大叔巧妙的反擊,
如何解釋就悉聽尊便。

譯者隨筆:

服務業者最大的樂趣是人;
服務業者最大的痛苦也是人。



同類怪談:
.意味怖:對面的友人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ちょっと水1個多いんですけ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