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5日

意味怖:公車站



滂沱大雨,
路旁的水溝匯聚成河,
黃色的泥水滾滾流下,
彷彿聽得見排水裝置的哀號聲。

我悠悠然看著天,
雨滴打在塑膠屋頂上,
敲擊鼓面似的震天價響。

城郊的傍晚,
我待在公車亭裡,
獨自等待回鎮上的末班車。


落葉流動著,
在低窪處的漩渦上打轉,
沒一會功夫就沉進水裡。

不時有上游流下來的垃圾載沉載浮,
頑強的與河水搏鬥著。

看著水溝,我怔怔的發著呆。


"嗶~"


我一驚,
公車不知何時停在路邊,打開了門。

我連忙跳上車,
找了個位子,抖落羽絨外套上的雨珠。

司機看著門外,
彷彿等待什麼。

我順著他的視線向窗外看去,
公車亭旁的水溝,河水滾滾而流,
不時有上游流下來的垃圾載沉載浮。


"嗶~"


司機將門關上,車子緩緩往前。


「原來是在等雨停啊。」


透過車內廣播,
我聽見司機的低語。




解答見此:請反白


誰在等雨停?

公車亭裡,
"我"的身邊有個我沒看到的人,
而司機看到了。

譯者隨筆:

諸君現在什麼地方呢?

辦公室?

寢室宿舍臥室?

捷運車廂?

或是在車站等車?


別害怕,你身邊不是有那麼多人嗎?


不過,倘若十分不幸的,
你獨自讀著這篇文章。


那麼請試著忽略身後那若有似無的視線吧

原文見此:
【意味怖】バス停

2 則留言:

  1. 讚美你為了不恐怖的文章多添幾分可怕的氣息而加入的隨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站諸多名不符實之處:說是日報卻未每天更新,說是譯作卻無視原文,說是怪談卻不甚恐怖;唯獨這"隨筆"名符其實,通常是在正文完結後一筆而就,回頭來看,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耍了個後設式的花俏。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