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14日

意味怖:孤獨的人


「媽媽~我們來比賽誰先跑過馬路!」

「不可以這樣在路上跑唷!小武!」

我看著眼前喧鬧而過的一對母子,
曾幾何時,我也有著相同的幸福。

當時的我,每天都過得很熱鬧,
天真的以為那樣的幸福會永遠持續下去。

直到那場戰爭。


當戰爭結束之後,
我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現在的我蜷縮在道旁,
懷念著過去那段美麗的時光。

熱鬧的,沒有一時稍歇的美麗時光。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懷念的不是在戰爭失去的家庭,
而是戰爭本身。


譯者隨筆:

有人喜歡戰爭嗎?

我原以為沒有。

但每逢敵我爭端激化後,
網路上的奮青發言總讓我感到莞爾。

一個隨身帶著手機關注社群網站、在論壇與人激辯的現代青年。
要如何忍耐戰爭中斷水斷電斷網路的物資困乏呢?

沒有人喜歡戰爭,
但我們都喜歡成為戰爭英雄,
你知道,就是那種被炸彈炸到之後只會臉變黑黑的那種。



出處:
【意味怖】幸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