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25日

意味怖:你記得幸平嗎?



「妳記得幸平嗎?」 

正在整理文件的套裝女性直起身子,
回過頭看著坐在桌前發問的人,搖搖頭:

「不記得了。」

發問的男子點點頭,
做了個手勢,示意她離去。
又突然想起甚麼似的,
叫住正要推開房門的她:

「請山下先生進來。」

她點頭,關門離去。

未幾,響起了敲門聲。


「請進。」

「老總,您找我啊?」

「你記得幸平嗎?」

「不記得了。」

「嗯,你走吧。」

男子鞠了個躬,轉身離去。

(原來已經沒有人記得幸平了啊......)


解答見此:請反白



幸平是我期待大家忘記的人。

譯者隨筆:

我是個一般的上班族,
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在不同的夾縫中求生存。

漫長的漂流中,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在所有組織中,被淘汰的人總會被奚落。
前一秒稱兄道弟的友人在其中一方離去之後,
其友情就會突然化為烏有,
不是同聲撻伐,就是避而不談。

我並不以此為怪,
然而對其因各種原故必須在眾人記憶中抹去的人們,
感到些許悲傷。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ねぇ、但馬幸平って覚えてる?」

4 則留言:

  1. 作者您好,我是初次在這個部落格留言,但關注您的意味怖已久
    終於看見您久違地更新了,新的三篇文都很符合我的胃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長期關注,令我訝異的是竟然有那麼多人持續都還在關心。

      刪除
  2. 終於更ㄌ
    熟悉的怪談最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讀者們更期待自己的更新可以持續下去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