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0日

意味怖:倉庫中的強盜


人一出名啊...
帶來的麻煩比好處多。

你不懂?

說個我在當刑警時的故事給你聽吧。

以前很流行那種「開運鑑定團」式的節目,
一群人拿著骨董到節目上請人敲槌子訂價格等等,
當然多半都是B貨垃圾居多。


有一次,一個人拿了個毫不起眼的破陶壺來,
專家們拿著端詳半天,槌子一敲,你猜多少錢?


他媽的足足五億啊!


我全身連洨都算上都還湊不到五億咧!

總之那人受訪時說這是從老家倉庫拿來的,
看起來相似的東西還有很多之類的話,
歡天喜地的拿著破壺回家了。


結果麻煩就來啦。


幾個月後我們接到當地警察的報案,
五億男死在自家倉庫裡,有個人餓死在旁邊。

我們到現場調查,發現五億男是被另外那人掐死的;
在另外那人身上找到一張偽造的「古物鑑定師」名片,
這麼一來就很清楚啦:

有人覬覦五億男家裡的其他寶物,
假扮成古物鑑定師來訪,結果兩人起了爭執,
那人就把五億男掐死了。

倉庫的門是從裡面上鎖的,從裡面才能打開,
問題是,那人幹嘛不拿鑰匙開門走出來就好,
要在裡頭活活待到餓死呢?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很奇怪吧?給你個提示:

我們在那人旁邊看到很多打碎的陶片,
上面沾滿血跡。


死者死前將倉庫鑰匙吞進肚子裡了。

譯者隨筆:

原文中反白前後的提示都相當清楚,
還讓犯人說了一句「如果有刀就好了」,
我覺得多餘所以拿掉這些說明。

死者將鑰匙吞下肚子後發生什麼事呢?
誰打碎了陶器?為什麼要打碎?上面的血跡是哪來的?
兇手發現死者吞下鑰匙後作了什麼?
在他與死者共處一室,直至餓死的這段時間裡,
他的感覺如何?倉庫裡是什麼樣的景象?

可以試著想像看看。

只有會自己嚇自己的人,才能真正嚇到自己


別人是嚇不了你的



延伸閱讀:

意味怖:超高清鏡頭

意味怖:死靈法師

意味怖:父親的畫像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倉

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確實"希望"能達到這種效果,
      但到底是不是真的達到了?我也不敢說。

      刪除
  2. 「其實是那小偷太笨了,把其中一個陶器打碎
     用碎片做刀刃,不是也可以分屍拿出鑰匙嗎?」

     我知道,您跟我朋友想必都有同樣的想法
     這不能怪他,畢竟在越緊張的情況下越容易陷入死迴圈

     所以就用這個「小小的提示」給了他一個機會
     破碎陶器上的血跡,不知道是歹徒想到用碎片切割屋主的方法
     還是因為走不出去,就悲憤的玉石俱焚用手把寶物打碎而受傷

     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情?用盡一切方法無法出去
     慢慢地看著自己將會與死者一樣的死法,這真的很悲憤啊
     
     偷看原本故事都沒有這一段,因恐懼無法歸納「刀刃」跟「碎片」
     兩者之間相似點的思緒死迴圈,反而成了兇手自食惡果的一大原因

     居然用一句普通的話,讓本來的故事更恐怖了…
     我看了這個「簡單」的提示之後,反而今晚又睡不著了(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同樣的想法 看完解答我也覺得撿起陶器碎片分屍即可

      不過在解答之前 我猜是其實有兩個人進入把五億男殺了 然後最後黑吃黑 其中一方把鑰匙開門之後鎖起來把另一方關在裡面餓死= =

      刪除
    2. 兇手若是從頭到尾都沒出現的角色,可是犯規的唷。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