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6日

意味怖:第一次與惡魔簽約就上手


在國外度假時遇到了個年輕人,
斯文、幽默、精力旺盛、博學。

短短幾天,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某日深夜,我們倆握著啤酒,坐在沙灘上,
在南洋的島國望著遠方。




棕櫚樹隨著海風搖曳,聲如裂帛;
海水漫過腳邊,鹹味撲鼻。


「啊....下周就要回去工作了。」

「喔?那麼快?」

「已經算長的了,我可是請了八天年假啊。」

「真是辛苦啊。」

「你呢?待到什麼時候?」

「看情況吧,待到膩為止。」

「有錢人家的孩子真幸福...
什麼時候也讓我中樂透吧!」

「哈哈哈。」

「要是能夠報支明牌,要跟魔鬼簽約也行。」

「喔?是嗎?」

「還是算了,故事裡跟魔鬼簽約的人都沒啥好下場,
我還是老老實實、腳踏實地幹吧。」

「那倒是。」

「你腦筋好,如果要向魔鬼許三個願,你會怎麼辦?」

「這個嘛...不太容易呢...」

「是吧~挺有趣的,你快想想看!」

「第一個願望應該是:『保持身體健康,
直到剩下的兩個願望實現為止。』」

「嗯嗯?很普通嘛!」

「然後再許:
『保持年輕,直到最後一個願望實現為止。』」

「聽起來有點意思啊...那第三個願望呢?」

「第三個願望嘛......我暫時想不出來耶~嘿嘿。」

我作出個跌倒的動作,正想消遣他時...


「你這王八蛋!三千年了...三千年了啊!!!」

從地底突然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我看著眼前的年輕人,
深深覺得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解答見此:請反白
聰明的年輕人曾和惡魔立約,
內容不用詳述吧?


譯者隨筆:

「與惡魔立約」為吾人鍾愛之題材,
其中鮮少有人類側的happy ending,
這則故事算得上一異數。

聰明年輕人的trick應該還是有破綻,
不過考慮到難得有讓惡魔捶胸頓足的機會,
我認為不予深究即可。
原文見此:

1 則留言:

  1. 破綻的話,很久以前看過一個類似的故事-

    上帝:我給你一個機會,你可以決定要活多久
    主角:要活多久好呢?一百一千還是一萬年呢?
    老媽:你要睡多久?
    主角:在給我十秒鐘啦~

         10.9.8.7.6.5.4.3.2.1.轟!

    不過這次終於主角贏了惡魔一次
    不知道是主角太好運還是惡魔太笨勒?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