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9日

意味怖:特別節目



記得等待電視節目播出的心情嗎?

有土豆、風行可以用的人大概永遠不會有這種心情了,
每周一翻開報紙節目表,看見自己期待節目的心情,
扳手指等待播出日到來的心情,
在節目播出當天在課堂上如坐針氈、迫不及待的心情,
回到家打開電視,發現距離撥出時間還有半小時的心情,

當然

還有節目播出後竟然和節目表不同的心情


這他媽三小?


期待中的寫真女星電視特輯,
現在變成......大概是什麼B級恐怖片吧?


一個女生下班回家,打開電視機...
我不用說你們也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吧?
-電視傳來了雜訊,畫面中出現了殺人魔-
殺人魔抓住電視裡(電視裡的電視裡)的無辜民眾,
打破他的腦袋,吸他的腦汁吸得滋滋作響。

然後呢,女生連忙想轉台,
發現電視裡的殺人魔竟然站在她身後!!

不消說,
當我看著螢幕中殺人魔拉著女人的辮子,
把頭當流星錘甩著玩時,心中瞬間白眼一千遍:

(得了吧...這實在老套過頭了...)

看不到女神的我簡直萬念俱灰,
準備關了電視洗洗睡,


這時電視裡傳來了雜訊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得了吧...這實在老套過頭了...)

我勸閣下最好不要這麼想。
殺人魔等等就會出現在"我"身後。

譯者隨筆:

經典的「傳染式無差別殺人」,
從七夜怪談、咒怨以後,
這種"根本啥也沒幹就莫名其妙被幹掉"的劇情更能引發恐懼。
(畢竟那不是傳統中"心懷敬意"就沒事的情形)

而一個殺完會因為某種機制傳染給下一個人的設定,
不僅編劇好編、導演好拍、演員好演、觀眾好看,
就連續集都可以免洗的一拍再拍,
也成為恐怖片商低成本高獲利的鐵板之一。

這類架構加上三兩生活元素,
就會變成一個恐怖故事。

當然

這實在老套過頭了




延伸閱讀:

意味怖:獵奇殺人者

意味怖:棄屍地點

非意味怖:情節與情境

意味怖:側寫的準確率

意味怖:Hunter X Hunter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特別番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